阳城县公安局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如今,网络游戏越来越火爆,催生出的网游陪玩业务也受到了许多人的追捧,但也让诈骗分子嗅到了“金钱”的味道。

骗术揭秘:

第一步:在游戏中寻找游戏高手。寻找目标,游戏高手一般具有一定的充值能力,因此骗子会主动寻找游戏中的游戏高手,并邀请其下载游戏体验试玩。

第二步:扮演“小哥哥”或“小姐姐”。骗子往往以这种身份出现在游戏玩家身边,并答应陪他们一起游戏、语音,这样更容易引诱受害人上钩。

第三步:以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为由,要求受害人充值。骗子往往会以充值能够增加亲密度、获取更强装备为由,要求受害人充值,并承诺自己也会充值相同的数额,以此获取受害人信任。

第四步:实施诈骗。当受害人充值较大金额后,骗子就会拉黑消失。

警方提示:

1、不要从非正规渠道下载游戏,不要接受陌生人邀请玩其他不知名游戏。

2、进行买卖等交易、充值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第三方平台,谨慎交易,理性消费;不要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告诉他人。

3、不要轻易地被对方的照片和声音所迷惑,一旦涉及到资金、转账请不要相信!

4、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若有诈骗相关线索请下载“全民反诈”APP进行举报,若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