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伪造身份证挂失补办受害者手机卡,切断银行与受害者的联系,肆意盗刷受害者信用卡。不少群众大意之下被骗,损失惨重。 

犯罪分子非法获取市民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住址、信用卡使用记录等关键资料,从中筛选出合适的作案对象。从案例来看,犯罪分子多针对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有信用卡但不经常使用的人群。 

警方提示: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工作生活中不要轻易留下个人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电话等重要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对于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信用卡,应及时注销,信用卡透支额度不宜过大,以尽可能减少被盗刷后的损失。如发现手机突然没有信号,或者收到银行发来的银行卡信息变更提示,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与营业厅和银行取得联系,询问详细情况,一旦发现有被挂失补办时,更要谨慎对待。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应及时报警,并注意保留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