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一、居家安全  

正当节庆度假日,恰是家庭防盗时。当你举家外出探亲访友时,一定要关好门窗,锁好防盗门,贵重物品分开存放于安全地方。如果出门时间不长,最好亮上一盞灯,在阳台上挂一些衣物。  

二、出行安全  

当你同家人、朋友步行或驾车到公园、江边、湖边、林中时,要注意周围环境和提防可疑人员,不要卧地或在车内睡大觉,谨防被抢。如果在夜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到无人、无灯处逗留,警惕被抢劫或伤害。  

当你骑车或行走在街道路口时,最好走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如果有挂包,要将包左肩右斜挂在身上,防止被抢夺,要特别警惕尾随或停在前方乘坐二人的摩托车。  

三、车辆安全  

要将车门关好锁牢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并在离开车辆时将贵重钱物及证件随身带走。  

如果机动车是使用电子遥控器锁门,请在每次锁车后拉一下车门,确认车门是否锁好,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犯罪分子利用“汽车遥控干扰器”实施盗窃。  

四、消防安全  

家遇火灾心莫慌,保持冷静巧应对。  

1、打119报警,向周围邻居大声呼救求助;  

2、疏散家中老人、儿童到安全处;  

3、切断家中电源;  

4、在保障自身安全条件下,利用附近现有条件来灭火,疏散物品,切勿贪恋财物;  

5、远离火灾现场时,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向着火点相反方向撤到安全地区。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