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9-16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窗体顶端

教您高速公路事故如何预防?

1、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司机应首先尽量利用行驶的惯性,驶离车行道,开到路边。在有紧急停车带的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应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

2、车停好后,马上打开危险报警灯,夜间还应打开大灯和光线穿透力较好的雾灯。

3、司机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下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来车方向设置专用警告标志。普通道路上,白天警告标志应设在50米以外,夜间80米以外。高速公路上,警告标志应放置在故障车后100米以外。专用的警告标志在夜间可以反光,白天也比较醒目,因此,驾驶员应随车携带专用警告标志。

4、在普通道路上,车停在路边,故障又可以短时间排除,司机可以在做好上述防范工作后,自行修车。否则,应立即拨打122报警。

5、如果车停在车行道内,司机不得自行修车。在高速公路上,即使故障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也禁止修车,或者用其他车辆拖带故障车。

6、在等候交警到来的时候,司机应离开车辆,站在路边安全的地方,不要在车行道内行走。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