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不法分子也充分利用互联网漏洞,借助网页的弹窗广告实施诈骗。

套路解析:

1.犯罪嫌疑人通过短信、网页、搜索引擎、网络社交工具推广发布信息,谎称可以提供正常的生活型服务、技能型服务等(如:代为生活缴费、音乐制作、网站制作、论文发布、代加工、恢复软件及电子设备数据等)。

2.谎称可以提供非法的各种虚假服务(如:如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站发布提供考题、删除网站、提供定位、交通违章处理等),以缴纳定金、保证金,诱骗被害人转账汇款,后将被害人拉黑,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1.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广告、弹窗信息,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送的网站链接,不要轻易扫描任何二维码进行转账等操作。

2.不明渠道的弹窗、网站不要乱点。

3.自觉远离网络淫秽色情等低级趣味,杜绝猎奇心理,防止落入骗子的连环诈骗圈套。

4.及时止损。如果发现已经被人利用网络实施诈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并说明情况,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