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据统计,近年来涉及养老诈骗案件,发案量较多的主要是以销售“养老产品”、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诈骗。其中,销售养老产品类的诈骗案件最多。

听讲座就送花生油、鸡蛋、大米,免费体检还送健步鞋、血压计……在公安机关侦破的上海浦东徐某能等人销售伪劣养老产品诈骗案中,以徐某能为首的诈骗团伙,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招揽老年客户从而实施诈骗。

犯罪分子先利用免费体检,了解老人的家庭经济情况及身体状况,再由所谓的“名专家”“主任医师”,利用虚假宣传、虚假仪器诊断病情获取老人的信任,接着恐吓老人“病情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必须服用相关产品才能治愈,并以高于进货价十几倍的价格销售产品,致使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大量老年人被骗。

公安机关提示:销售养老保健品类诈骗主要以免费送礼物、免费听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引流,再由所谓“名医”看病,最后兜售保健品。老年人一定要警惕各种以免费为名的保健品推销活动,不轻信、不购买;其次要养成正确的就医看病习惯,不要相信所谓“专家”的夸张宣传和神奇疗效,更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