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1-04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冒充子女骗“培训费”的四大套路  

“爸,我是xxx”:冒充子女给家长发消息称需要报培训班,“学费”往往数万元。  

“现在正在上课”:暗示你,不要打电话,切断父母与孩子的联系。  

“联系培训老师确认”:骗子跟家长核对好报名相关信息后,提供一个银行账号要求家长“只可转账,不收现金”。  

“名额有限”“限期报名”:诈骗分子会编造理由骗家长尽快转账汇款,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要学习,当爸妈的一定全力支持,仓促之时,容易疏忽,容易出错。  

警方提醒  

1、绝不轻信。凡是孩子通过陌生手机短信、QQ等联系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与本人或学校老师联系再三核实。  

2、谨慎转账。不管骗子伪装成什么身份,最终目的都是“转账、汇款”,凡是涉及到钱财问题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加核实确认,切勿轻信他人,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3、及时报警。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