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1-18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据了解,关于医保诈骗,骗子大多以社保局、医保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名义,给参保市民发送短信,诈骗短信大多以重疾险到账、医保卡停用、医保卡异常消费等内容进行诈骗。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以下几点:

一是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千变万化,请您提高警惕,切勿随意点击不明网站链接。

二是不要轻易在网上各类APP或者小程序中填写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保护好自身信息。

三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拦截涉诈电话、短信及网址。

四是牢记医保部门不会发送验证短信,也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如市民收到此类短信需提高警惕,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医保服务热线等方式进行核实确认。

五是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多宣传,特别提醒家中独居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提高防范意识。如发现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