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春节近在眼前,在电商平台买年货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注意了,年底也是骗子“冲业绩”的高峰期,要想不被套路,过个好年,你需要闯过这几关。

第一关:“商家”诱惑关

电商促销,质量好的斗不过性价比高,性价比高常输给折扣大的,折扣大的会败给有抽奖的。

商家总是设立各种各样的诱惑,我们“薅羊毛”没啥问题。不过有些“商家”诱惑,可要认清是不是陷阱了。

第二关:遗失理赔关

狠下心来终于买了,剩下的就是静待快递的甜蜜时光。什么?快递运送过程中遗失了?全额理赔?行吧……快点退款后换一家购买。一旦你有了这种想法,离被套路就不远了。

第三关:召回倍返关

收到货没有瑕疵,正常使用,你以为这就安全了么?

“商品质量存在问题,数倍赔偿召回”两倍、三倍、四倍,你能顶得住几倍?兴冲冲准备收取一笔意外之款,最后却只等到异常扣费短信。

【警方提示】网络购物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给了不少骗子新的可乘之机。在网络购物的过程中,请认准官方平台的消息,不要轻信微信,QQ,短信等非官方平台的消息。涉及钱款,更要注意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