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3-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在诱惑面前,您会不会给显而易见的骗局寻找合理性?现在的年轻人很喜欢刷抖音、短视频等平台,通常大家都知道,这些平台的阅读量和点赞数有时候需要一些真人粉丝留言和点赞来增加可信度,这就让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些平台,实施诈骗行为。

骗局第一步:骗子通过微信添加好友,将受害者拉进微信群,在群里告知本群是抖音官方内部福利群,特邀你们帮忙做点小工作,完成会有一单3-6元的工资。

骗局第二步:将结算工资的二维码截图发到群里,增加可信度,让您心动,再加大接单量与结算金额,诱惑您上钩。

骗局第三步:告知由于频繁支付款会导致结算工资不及时,下面的活动将在专用APP小程序上发布、结算,请下载APP后与专属客服联系。

骗局第四步:在小程序上发布的任务结算工资非常可观,但是需要会员才能接单,让您充值会员,以此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抽丝剥茧,最终还是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趁机骗取你的钱财,不要轻信社交平台、抖音、短视频等APP平台上带有营销、汇款等性质的信息,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若发现被骗应立即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