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3-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增长,涉及电动自行车(含电动三轮车)的交通事故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直接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那么如何正确佩戴使用安全头盔呢?

  一是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解器开至最大。

  二是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三是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四是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五是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最后,提醒各位骑行的朋友:

  1、驾乘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

  2、劝告身边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在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3、驾驶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4、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