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3-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周警情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3-03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网贷骗局的常见套路:

陌生人添加好友需谨慎。在网络上浏览贷款信息,留下联系方式后,就会有人通过QQ、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

下载APP填信息要当心。在加上好友后,骗子通过聊天,了解受害人的需求后,以“秒到账”、“无利息”等幌子向受害人推荐APP或者发送链接,并让受害人在其指导下填写各项基本信息。

先缴费然后放款定有诈。骗子利用受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放款需要“手续费”、“押金”等名义,诱导受害人先缴纳一定额度的费用。为了快速拿到贷款的受害人会放下戒心,陷入圈套。

想放款继续交钱不靠谱。等受害人准备提现时却发现仍不成功,骗子继续以“信用不良”“账号被封”需要交“保险费”等名义让其再交钱,为了得到贷款,受害人可能会继续交钱,等到发现不对劲时,骗子失去联系。

警方提醒警惕

1.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正规贷款在放款之前不收取任何费用。

2.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