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陷阱一:色情引诱+网络诈骗

诈骗分子以招嫖为诱饵,假装线上选“美女”线下见面,实则线上进行网络诈骗,先让受害人支付定金、路费、房间费等,等待上钩后,对方还会以其他借口诱骗,不断要求转账,等到受害人发现上当后,钞票已进入骗子的口袋里了。幡然悔悟后,想再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电话也打不通了。

陷阱二:色情引诱+网络赌博

诈骗分子称可以提供各种“服务”,诱导受害人下载APP。客服主动联系称注册账号购买套餐或开通会员才可以使用,接着让受害人领取押注任务去押大小,并称“会有导师带领,包赚不亏还可以换取美女免费上门机会”,让受害人下注,当账户里的钱提现不了时,称还需要投入更多钱等等,直到被拉黑,受害人才发现被骗。

陷阱三:色情引诱+敲诈勒索

诈骗分子先与受害人聊天,逐步深入后邀请视频裸聊,引诱受害人点击陌生链接下载裸聊软件,授权软件权限后盗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短信等信息,利用录屏功能记录整个裸聊过程,最后以不雅视频敲诈受害人,以向亲朋好友公布信息、裸露照片、视频为由实施恐吓,让受害人交钱才可将不雅照片及视频删除,多数受害人为了颜面往往选择不断转账,最终导致被骗。

警方提醒

1、提升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招嫖诈骗,广大群众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既要远离“涉黄”违法犯罪,又要谨防上当受骗,很多不法分子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财产损失。

2、要洁身自好。若发现此类信息时,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要尝试。

3、第一时间报警。遭遇此类骗局后,有不少受害人因有所顾虑,隐忍不报,助长了骗子的嚣张气焰。警方提醒,一旦不慎遭遇此类骗局,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4、踊跃举报。希望广大群众及时踊跃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等线索,警方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