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关于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关于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71号

建议的答复

李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立足“精致山城”定位,畅通提升文明交通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县城建设的快速推进,县城交通服务能力压力增大,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降低道路事故发生,我局一是安排巡逻警力,在县城内进行巡逻纠违,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二是设置有交警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管控,确保师生安全出行;三是积极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交通的参与感;四是深入县城各摩托车专卖店开展源头化治理,引导群众购买摩托车时便进行上户登记、购买保险;五是积极开展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治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六是积极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查处行动,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在社会上形成了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一盔一带”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切实优化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的出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