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5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53号

提案的答复

张海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阳城客运中心站前广场路段交通秩序整顿》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阳城客运中心位于阳城北高速口,是阳城游客集散中心,更是阳城对外的重要形象窗口,但对于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大货车、出租车、摩托车不仅占用了行车道,还影响了车站进出口的视线,并且此路段路面较宽、车流量大,车速较快,特别是夜间视野受限,难以发现摩托车和行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我局交警大队积极配合路政、城建等部门加强管理,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禁止车站对面停放车辆,禁止迎宾大道两侧隔离带内货车、轿车停放,在客运中心门口车辆规划摩托车整齐停放,并对该路段巡逻管控,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二是向社会公开进行招标,在客运中心路段,设置双向测速卡口,具备测速功能、还可以抓拍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安装违停抓拍设备,具备对该路段违停车辆抓拍功能;完善路段标线渠化、震荡标线施划、相关的标志标线标牌等,已于2021年8月24日完成招标,交通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日等特殊时间段利用微信抖音,大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对来往车辆、人员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活动;四是与车站的负责人签订责任状,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对车站内外的管理。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对公安工作给予公正监督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