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王云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对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后期维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网监控系统”是“平安阳城”建设的重要一环,“雪亮工程”是县委政法委牵头建设的一项群防群治工程,两者对于公安机关日常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阳城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系统建成后,做好后期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行非常重要。为此,我们向县政府申请专项资金,通过法定程序,确定由县联通公司负责“天网监控系统”日常的运行维护,要求日常必须保证设备在线运行,并开展日常在线率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支付运行维护费用。同时协同县委政法委,做好“雪亮工程”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半左右的“天网监控设备”安装运行已经超过5年,故障率较高,再加近年我县城市建设发展较快,多处监控因工程建设被拆除,或者因区域施工停电,导致不能使用,影响实际效果的发挥。比如玉龙湾门前道路,“雪亮工程”建设的违停抓拍相机建成后很快因道路施工断电停止运行,“天网监控”安装的逆行抓拍相机也只能照射到施工现场,确实未起到抓拍违停逆行车辆,规范交通秩序的设计效果,而且近期接到城建部门通知,根据道路施工进度要求尽快拆除。

我们采取的工作措施如下:一是尽快开展监控补充点位建设工作,恢复拆除的设备,替换老旧设备,覆盖县城监控盲区(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二是进一步强化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安排专人日常巡检,及时发现故障并修复,提升监控设备在线率;三是交警部门合理施画县城道路标识标线,科学安装交通信号灯和违停、逆行抓拍设备,规范交通秩序,便利群众出行。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对公安工作给予公正监督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