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79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79号提案的答复

韩小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居民的文明素质亟待提高的建议已收悉并办结,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县城建设的快速推进,县城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降低道路事故发生,我们安排有巡逻警力,在县城内进行巡逻纠违,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设置有交警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管控,确保师生安全出行;积极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交通的参与感;我们深入县城各摩托车专卖店开展源头化治理,引导群众购买摩托车时便进行上户登记、购买保险;积极开展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治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积极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查处行动,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在社会上形成了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对公安工作给予公正监督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