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17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17号

提案的答复

梁小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重新启用恢复县看守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阳城看守所位于县城西北方向城郊结合部的演礼镇境内,由监区和行政区两部分组成,其中监区包括看守所和拘留所,行政区包括民警办公楼和驻阳武警营房。看守所设计押量400人,日均押量150人。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12月因全省监所集约化整合而停用至今县看守所停用后,阳城县公检法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羁押在晋城市看守所,确实对案件提讯、开庭审判、律师会见等工作带来不便,增加了办案成本、降低了工作效率,意见很大。按照2021年11月8日晋城市局《关于做好全市公安监所布局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晋市公传发〔2021〕286号)精神,就重新启用看守所事项后省厅、市局和我局实地察看论证,综合县委、县政府等部门意见,认为看守所目前不具备重新启用条件,理由有三:一是看守所现状已不再符合监所安全规范条件;二是按照阳城县城规划,演礼新区已成为集居住、文化教育、医疗、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片区,成为城市发展核心地带。看守所位置正处于新区发展地带,周围公路穿插,新建楼房林立,看守所地势低洼,公路路面已高于看守所建筑层高,监区全貌一览无余,监所管理和安全存在重大隐患;三是晋城市公安局监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建成后监所羁押环境将更加安全,功能设施更加完善,提讯会见效率极大提升。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对公安工作给予公正监督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