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我县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9-24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我县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

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集中检验公安队伍的战斗意志、战斗精神、战斗能力,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910日上午,我县隆重举行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县长史小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谦,副县长王东平,法院院长张勇奇,检察院检察长冯文莉,政府办主任原家喜,司法局局长韩小龙,信访局局长贾刚出席。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全体民警、辅警、执法大队、保安、消防应急救援共400余人参加。大会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

上午8时半,国旗飘扬,警徽闪耀。特警、交警、武警、消防救援、保安等队伍整装待命,搜爆警犬、特警运兵车、应急处突车、通信指挥车等集结列阵。队列指挥员进行了报告,大会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治安、特警、交警一中队负责同志依次表态发言。

副县长王东平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信念履行职责。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的大局中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奋勇攻坚。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持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开展治安大防控,矛盾大排查、信访大化解、隐患大清零、环境大整治,大力提升应急处突、消防救援、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启动战时机制,以舍我其谁的斗志决战决胜。各部门要严明战时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民警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以战时的标准、战时的姿态,想全想细想万一,做深做实做在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举措,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誓言铿锵、战旗猎猎。全体人员庄严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听党指挥,敢打硬仗,做忠诚卫士,保获泽平安。誓言响彻云霄、气势如虹。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谦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思想上、部署上、行动上、机制上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面强化决战阶段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以最严的底线要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极端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筑牢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三是要以最硬的工作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字当头,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强化重点人员稳控、重点物品管控、重点部位防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四是要以最强的责任担当,坚决守护人民安宁。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大力推进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县长史小林代表县政府作战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斗姿态,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