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24 发布机构: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

近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副县长王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政府办副主任张红社主持会议。

会上,司法局酒红亮副局长宣读了阳城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司法局韩小龙局长宣读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副县长王东平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单项指标积极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制定推进措施,细化职责分工,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各乡镇、各单位要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三项制度。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方面,要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统一公示,动态管理;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方面,要树立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通过文字、音像记录等形式,全面、系统归档保存,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在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方面,要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作用,确保审核不走过场,经得起检验。三要加大保障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执法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好人财物等具体要素,将工作任务传导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