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我县召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9-24 发布机构:

我县召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推进会

8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依法分类推进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推进会。副县长王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信访局局长贾刚、司法局局长韩小龙、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刚局长宣读了《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王东平副县长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好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既要统筹协调,又要各负其责,把工作做细做实;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进行认真的研究和充分的讨论,拿出条理清晰、依据准确的法定途径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本部门内部分流、衔接、办理、反馈工作机制。三是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信访局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司法局要对各部门法定途径清单进行审核把关,要引导律师有序参与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各部门确定了的法定途径清单要及时印发到各乡镇各单位,便于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准确引导和答复,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依法信访、逐级走访意识。

会上,王东平同志还对二青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信访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