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我局形式多样开展“12.4”国家宪法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我局组织刑侦、法制、网安、交警等警种到府前广场进行宣传,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掀起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宣传高潮。

一是全警参与,“宪”在普法。12月4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东平,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廉红兵带领刑侦、网安、交警等部门同志,走上街头,在府前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各派出所在各辖区同步开展宣传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结合主业,“宣”出特色。各警种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西河所、蟒河所、皇城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律知识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法治宣传活动;凤城所、町店所、白桑所等派出所深入各自辖区街头、广场、学校等人员集中场所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次营所、东冶所、皇城所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抖音、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立体式宣传,激发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交警大队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县城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法制大队组织全体民警依托“钉钉学法平台”开展每日法律法规学习,组织部分民警在县法院参加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增强民警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规范执法

三是形式多样,“营”造氛围。活动中,各警种结合实际,采取悬挂横幅、LED滚动显示、大屏播放宣传片、发放传单、现场解答、知识竞答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同时,活动当日,全局设立宣传点22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0余份,播放宣传片8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800余人次,通过与人民群众积极互动,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