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5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燕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燃煤电厂粉煤灰综合利用》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极为重视,并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视为我县重要发展产业。借助晋城市被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批准为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的契机,我县持续打造粉煤灰和脱硫石膏综合利用产业集群,编制完成了《阳城县粉煤灰和脱硫石膏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4)》,有序推进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积极推进无废阳城转型发展。

同时,我县持续巩固拓展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成果。最新编制完成的《阳城县“十四五”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规划》和《阳城县“十四五”战略性新兴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完善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链条、打造固废绿色材料加工生产基地。依托山西一把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环保科技型企业,推进利用矿渣、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废弃物和废旧路面材料等等大宗固体废弃物生产建材,加快发展绿色建材产品。

我县还将加快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重点项目建设,支持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提高固废工业化利用水平,积极探索不断拓宽有效利用工业固废的途径,鼓励应用于替代原生非金属矿、砂石等资源,实现大掺量、资源化利用。积极推动山西大地宏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阳城分公司100万吨脱硫石膏循环利用建设项目和山西泰合安佳200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我县工业固废规模化利用。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继续对我县发展建议献策!

分管县长:杨二强

承办单位责任人:张武龙   承办人员:吴鹏飞

联系电话:4220190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