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60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吉朋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抢抓5G发展机遇,助力“东数西算”工程,打造横河“智慧小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接到此提案后工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及铁塔办事处到横河镇调研了解横河的实际情况目前横河共有40个4G基站(移动26个、联通13个、电信1个)、2个5G基站(移动1个、联通1个),基本满足居民通信需求。横河镇镇区内共计有2个5G基站3个4G宏站覆盖可同时满足1200人上网通话,镇区周边的马炼、受益基站同时可容纳800人上网通话。

移动公司于2022年4月至6月通过现场实地调研、网络测试、基站定位等多种方式和横河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当面建设汇报,汇报内容包括:5G赋能智慧横河骑行小镇信息化解决方案、5G和4G协同建设保障横河骨干旅游线路的建设思路。并积极向省、市公司申请相关建设资源,助力智慧横河小镇旅游项目快速落地。待达成合作意向后,移动公司将对“智慧小镇”相关区域进行5G基站规划及5G基站建设工作。

联通公司于2022年6月至7月通过实地调研,计划在横河镇新建3个4G基站,分别位于桑园村、劝头村和析城山。9月底前请设计院专家对三个基站进行规划设计,预计今年12月底之前三个基站建设完成。

下一步我们积极采纳您的提案建议,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企业在新建4G、5G基站的布局中,加大对横河镇的基站规划与建设,为横河“智慧小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信息技术基础,打响、叫亮太行旅游线上的一张旅游名片。

    长:杨二强

承办单位负责人:张武龙          承办人员:张文娟

话:4226123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