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51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赵严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在县域经济和金融建设中的作用》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多样化,促进我县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健康高质量发展,我县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分别召开了“助企纾困谋发展、银企共建赢未来”政银企对接会和“深化助企纾困、推进绿色发展”政银企座谈会、阳城县重点企业融资对接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面对面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组织开展小贷公司评级工作,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提供贷款,鼓励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对在脱贫县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降低至1500万元。有序拓宽小额贷款公司业务范围,对上年度评级为 A 级的小额贷款公司,可开展委托贷款、代理销售持牌金融机构发行产品。探索对小额贷款公司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倍增进行奖补。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继续对我县发展建议献策!

分管副县长:张德政

承办单位负责人:张武龙     承办人员:田安琪

联系电话:4221244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