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30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李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打造数字经济高速通道,县委、县政府于2022年5月成立阳城县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乘数效应,积极抢抓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推动阳城县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双向突破、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目前我县在数字经济与互联网经济方面已实施的重点项目具体情况为:

苏州智慧产业园:总投资92000万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36000万元。位于阳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安阳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20亩,建设内容为陶瓷建材家居城、装备制造加工区、标准化厂房B区(现代物流园)、企业孵化基地农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等。

5G 基站建设: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正在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截至目前,我县5G基站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1.48亿元,已建设6115G基站,覆盖全县15个乡镇。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景区、厂矿均已覆盖5G信号。

智慧停车:截止目前共投资1635.39万元,路侧车位建设:车位划线1951个,安装路牙机80个,高位视频25根立杆,42个摄像头封闭车场车位465个:政府停车楼153个、西池街60、船型A/B广场44、东门坡174、菜市口34。下阶段计划新建两个封闭停车场,旧法院一个,原物资局一个,计划新增路测停车位1000个。

全域智慧旅游建设2022年计划投资798.19万元。计划新建“全域智慧旅游监控管理服务平台”“全域智慧旅游公有云资源”“全域智慧旅游监测指挥中心”,包括: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数据可视化全域智慧监管平台、应急指挥管理平台、行业管理平台、文旅全域智慧公共服务营销平台及服务器、存储等相关配套设备。

大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中心一期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包括一个基础数字平台,一个中枢指挥系统IOC,两个应用雪亮工程和融媒体已试运行。二期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包括4个应用项目:住建局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智能监测预警全覆盖系统项目、人民医院医疗信息化和医疗集团城乡一体化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阳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总投资150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形象进度:已完成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125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2022年完成100个村级站点的选址和门头设计,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和营销体系已搭建完成,打造升级7款农特产品包装,开展5000余人次的电商培训。正在完善各体系功能,站点开展设备询价。

下一步我们积极采纳您的提案建议,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并加快数字产业园建设及数字赋能农业升级建设,将数字产业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为我县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长:杨二强

承办单位负责人:张武龙       承办人员:张文娟

话:4220196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