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14号 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乔香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工业经济结构》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有效推动我县工业经济转型调整,我县决定利用我县丰富的煤层气资源,以阳城台头现代精细化工产业园为平台,推动煤层气从燃料到原料、材料、产品的华丽转身。台头现代精细化工园区我县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工业园区和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我县成立了台头化工园区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经过我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目前,我县台头精细化工产业园已经初步通过省级部门联席会议审核,待相关部门反馈和公示无异议后,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予以实施。

我县持续推动铸造产业振兴,已经完成铸造产能公示等相关工作。同时,还将积极巩固拓展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成果,加快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大掺量、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提高固废工业化利用水平,积极探索不断拓宽有效利用工业固废的途径,鼓励应用于替代原生非金属矿、砂石等资源,实现大掺量、资源化利用。积极推动山西大地宏翔环保科技脱硫石膏循环利用建设项目和泰合安佳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固废规模化利用。

同时,由于疫情持续影响,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国家提出实现国内经济大循环,我县根据当前工业经济实际,重新修订出台《阳城县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内容包含支持工业转型项目建设、支持传统产业节能改造、支持本地产品品牌建设、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八方面内容及政策措施,目的是推进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转型迈上新台阶。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继续对我县发展建议献策!

分管副县长:杨二强

单位负责人:张武龙            承办人员:吴鹏飞

联系电话:4220190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