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阳城县企业工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阳泰集团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16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12月15日上午,阳城县企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阳泰集团举行。县企业工委书记、工信局局长张武龙,县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卫军,阳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雄,企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以及2021年度新党员参加培训。

张武龙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打造谋事干事能成事的优秀党员队伍。三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对标一流。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苦读“万卷书”,甘行“万里路”,抓好“消化吸收再创新”,学会总结、学会提炼经验、学会宣传,最终做到事半功倍。

四是要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以“今日事,今日毕”的责任感,切切实实做好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率先蹚出转型新路。五是要严格培训纪律,夯实学习效果。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仔仔细细地听,认认真真地记,扎扎实实地学,端正学习态度,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国企人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党校教师翟张社深入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专题设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省市党代会精神解读、如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课程。通过专题培训,着力引导大家系统把握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党务干部专业能力,深刻认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要性,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