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阳城县工信局局长张武龙 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和指示精神,2022年316日,阳城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龙一行深入规上工业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张武龙先后深入诺威化工、山水水泥企业,重点对企业外来运输车辆、日常消杀、“三码联查”、员工管控等疫情防控以及设备使用流程是否规范、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张武龙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基础,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张武龙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爆发的态势,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懈。企业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外来返阳车辆、外来返阳职工的重点管控,切实做到人、物、车、环境同防,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