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2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9月15日上午,阳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座谈会在县工信局召开,全县煤矿企业、陶瓷企业、热力企业等2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工作的总体进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全面认识规上企业研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研发活动是稳经济、促成长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的必然路径。激励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能够有力带动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必将有效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持续稳定增长,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准确把握省市县关于企业研发工作的总体要求。省市县高度重视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工作,在工作部署、总体定位、任务目标、保障政策、具体推进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合力推动企业研发工作提质增效。研发工作系统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部门多、标准要求高。各企业必须扛稳责任、统筹协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按照总体安排和分工要求,推动企业研发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