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阳城县工信局召开制造业企业 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0-20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10月14日上午,阳城县工信局召开制造业企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浩强主持会议,山水水泥、洎鑫建材、诺威化工等26户制造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的文件规定,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制造业企业货运司乘人员抵达阳城前要提前报备,来阳后做好司乘人员管控以及严格落实“无接触”货物交接等工作,切实防止省外输入性疫情冲击。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制造业企业安全生产,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责任重大。各制造业企业一要领会精神明形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近期,国家和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企业要充分领会精神实质,认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形势、现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工作上尽快行动起来,作风上立即振作起来。二要紧盯重点强举措,务必抓实两项工作。要抓常抓紧疫情防控,做好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精准排查重点地区人员。要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对照标准除隐患,对比案例除隐患,加强值班除隐患,建立台账除隐患。三要夯实责任补短板,确保大局安全稳定。各企业要从坚守底线的角度夯责任、补短板,从对企业负责的角度夯责任、补短板,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夯责任、补短板,通过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