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致全县工业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12-03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同舟共济 齐心战疫

—致全县工业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全县工业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志们:

年关将至,疫情告急。自11月29日我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以来,短短三天时间已出现了23例阳性病例,疫情形势迅速呈现多点扩散、持续上升态势,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空前严峻,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经济社会发展骤然放缓。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歼灭战迫在眉睫,尤其是工业战线作为全县经济的主脊梁、发展的主担当,更需要工业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扛起责任,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筑牢企业防线,守护职工健康,助力发展大局。

一、关键时刻,企业基层组织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全县工业企业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句话的明确要求,调动各类资源、动员党员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确保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科学有序组织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沉着应对、齐心战疫。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解决职工困难,为坚守一线人员创造条件安心工作,凝聚防疫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攻坚战。

二、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挺身而出。基层组织负责人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毋容置疑、责无旁贷,自觉履职、主动履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是其基本的政治品质。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货运司机的全闭环管理,坚决做好企业职工封闭运行和与企业有相关业务往来人员的管控。同时,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的考场,把引导好、宣传好、动员好职工作为担当使命的考题,把组织好、实施好、管理好疫情状态下的安全生产作为党性党风的考卷,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担当奉献的精神、连续作战的状态,与职工一道共克时艰、守护家园。要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充分理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带头向职工宣传政策、普及知识、疏导心理,帮助职工减少焦虑、稳定情绪、放宽心态,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浓厚氛围。

三、关键时刻,全体企业职工要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广大企业职工要带头服从命令听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考验中在安全生产一线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引导家人和身边人落实防控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积极参与并配合社区(村)做好防控工作。要严肃作风纪律,发扬企业人“肯干、会干、能干、巧干、实干”的工匠精神,干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展现好风采。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工业企业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一定有决心、有信心,乘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速落地见效的东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踔厉奋发,彰显作为,用实绩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中共阳城县企业工作委员会

                                                         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