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融资对接面对面 金融服务解企忧

发布日期: 2022-12-11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提升我县金融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各类企业纾困解难,由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阳城县支行、晋城银保监分局阳城监管组主办,阳城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融资对接面对面》系列电视节目将于12月12日与广大市场主体、市民朋友们见面。

电视节目将采取金融机构与融资需求企业面对面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11家金融机构将针对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普及融资政策措施知识,推介各自最新、最全的金融产品;同时为各类市场主体答疑解惑,现场适配各类融资产品。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融资对接面对面》电视节目的播出,旨在提升助企纾困效果,广泛宣传我县金融政策及金融机构信贷服务产品;消除金融机构与企业金融对接进度较慢,信息不对称,金融政策宣讲不到位,金融政策产品了解不充分、不清楚等一系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加速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疫情频发、市场主体融资困难陡然增加的现实窘境,我县金融部门始终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两条主线,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方式,全力帮扶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恢复发展,以务实行动诠释金融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