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县金融办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15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普及金融安全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615日,阳城县金融办组织各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通过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力度,扩大条例的知晓率,通过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此外,我县还在阳城电视台、府前广场LED户外屏黄金时段播放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并通过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进行集中宣传,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渗透力,提高群众接受度,确保宣传日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