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3-31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

部门(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承担涉及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

3.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行业规划,参与拟定全县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4.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贯彻执行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航行保障、应急救助、通信导航、船舶与渡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

6.负责提出全县农村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国家及省、市、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审核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执行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

7.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定全县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渡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和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路政、监控、收费等管理工作。协同治超管理工作。

8.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参与全县高速公路及主干线公路网等交通动态信息并参与有关颉颃工作;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9.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和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和引进外资工作,开展合作与交流。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阳城县交通运输局预算主要由阳城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附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794.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94.0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4万元;农村水支出75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4009.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4万元。

2022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794.08万元,比2021年增加20004.11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2022桑田大道的资本金和年太行一号债券资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5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7万元,公车运行费38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和2021年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5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308.4万元。主要是我单位除15人是全额人员外其余90人全部是自收自支人员,今年财政预算只把全额人员的办公经费单独预算出来,剩余自收自支人员的办公经费预算在特定目标类项目里面。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采购总额28.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预算28.27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7个,共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金额 34469.92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附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目前无固定房屋资产,现在政务大楼办公。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单位现有价值50万元以上的资产,为上孔治超站治超设备。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2022年我单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