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65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65号

提案的答复

张红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高标准规划、建设县城经析城山连接太行风景道旅游专用公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南部山区蕴藏着深厚的人文历史和中华文明起源密码,依托太行一号国家风景旅游道路将诸多景区串珠成链,将极大的推动南部生态旅游产业功能区的开发。县城辐射该区域的主要干道有阳济线、阳东线、阳杨线、壁索线、阳云线、索邵线以及回龙至受益线,这些道路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相连相通,形成了县城通往南部生态旅游区的循环大交通。由于这些道路运行时间比较久远,路况及相应配套设施存在老化缺失现象,个别地段公路技术指标相对受限。

为全面提档县乡主干道,“十三五”期间,我们对阳杨线、阳东线以及索邵线部分路段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行能力得到一定改善。在“十四五”交通规划中,我们将按照新要求、新标准和乡镇通三级路有关要求,进一步对阳云线、壁索线、回龙至受益线、索邵线进行扩容升级改造,针对受限路段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专项改造,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根据省人民政府《山西省省道网规划(2021—2035)》通知精神,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2020年打基础、2025年出雏形、2030年基本实现、2035年全面实现”的总要求,结合我县经济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城镇体系规划等相关规划,我县远期规划有多条省道升级公路项目,即S372阳城至古城公路、S233阳城至杜甲公路、S534阳城至蟒河段、阳济一级公路等,路线均以县城为中心分别辐射运城古城镇、济源邵原镇、济源王屋镇、济源克井镇,这些高等级公路均与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路(阳城段)实现连接。其中S233阳城至杜甲公路, 路线起点位于坡底村,路线向西南行进,途径前贯沟村,尹庄村、壁头村、留庄村、驾岭村、回龙庙、烟熏铺、受益、桑园河后,向南到达横河镇与邵原镇交界暖铺沟附近,路线全长42.9公里,路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途经横河镇将与析城山修通景区连接线。

这些远景路线规划和“十四五”县乡公路建设,将极大提升和提高我县通往南部山区的交通通行需求和路网服务效率,确保县城到辖区重要乡镇1小时通达,重要乡镇15分钟上普通国省道,为实现便捷阳城,促进全域旅游及地方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支持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