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70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70号

提案的答复

宋跃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建町阳快速通道,彻底解决町店沿线道路货车经常性拥堵、八芹线不堪重负,引发多起交通安全事故的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町阳快速通道是我县“十二五”时期提出由县城主城区向北辐射的重要通道。2013年町阳快速通道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建设方案起点位于县城北部上李丘附近,与迎宾路和规划的晋阳一级路连接,通过迎宾路连通阳城县城、与阳翼高速公路对接;终点位于町店芦苇河大桥桥南头。路线全长3.6公里,其中隧道1.08公里,拟采用二级公路,路基宽度为16米,估算投资约为2.3亿元。由于汉上隧道底部有5万余平方米埋深较浅的采空区且压覆矿产约15万吨,对隧道的修建具有重大影响。另外,晋阳一级路何时实施尚不确定,方案还需进一步论证,因此目前建设时机尚不成熟。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支持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