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66号 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18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66号

建议的

刘建强代表:

您提出的“晋阳高速扩建增设收费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山西省第一条“四改八”高速公路、省市“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工程及路线方案多方多次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几上几下,几易其稿。

2018年4月,就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路线方案征求了县政府的意见。2018年4月9日,县政府回函《关于对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路线方案意见的复函》(阳政函[2018]14号)。建议润城至阳城段采用B线方案。(起点从现在高速K27+000处润城砥洎城东,路线先向北再向西南跨越沁河,经八甲口南、岭后村北、北安阳村北,在安阳设互通连接阳济线,路基宽度25.5米,长约10.4km。)

之后,路线方案经过有关部门多方论证和优化,2019年12月31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核准批复》(晋发改审批发[2019]564号),对项目单位、路线走向、建设内容及规模、技术标准、项目投资等事项进行了核准批复。

《批复》指出,路线主线起于冶头村东南,设置泽州南互通与晋济高速公路相接,经左匠村、小箕村、下庄村、西峪村,设南村枢纽与晋城环城高速公路相交,之后南村至润城段在既有晋阳高速公路基础上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润城至阳城段新建全幅高速,路线拐向南从下孔寨村东南、岭后村东、荆底村西通过,终于洪上村西北,设主线收费站。另设终点连接线至S229阳济线。

路线全长43.013公里(含终点连接线2.635公里)。全线共设特大桥2座、大桥13座;新建特长隧道1座、中隧道1座;设互通5处(含枢纽2处);设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3处(申匠、周村、北留),隧道管理站2处,养护工区1处。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支持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