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4/2022-003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69号 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69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69号 

提案的答复


杨孔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的职业素养仍需提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交车是城市中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体现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承担着引领城市发展、服务市民出行、彰显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社会责任。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下发了如下通知:

一、各公司定期召开驾驶员职业道德专题会议,牢固树立起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职业道德的第一信条,不断提高驾驶员队伍素质。

二、各公司要与驾驶员签订驾驶员服务意识承诺书。对于在运行过程中群众提出的问题,要从大局出发、耐心解释,最大程度消除群众矛盾、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出行需求。

三、各公司要加强对驾驶员服务态度的监督,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城市、城乡、乡村公交的持续关注,广泛搜集群众意见,监督公交公司,不断优化运行方案,加强监管,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使之更好地服务于民。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