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0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 预算收支总表

二、 预算收支总表

三、 预算支出总表

四、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概况

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14年正式招生,是一所为特殊儿童提供九年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学校,承担着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七十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康复锻炼、心理辅导、送教上门等服务。

一、主要职责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全面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

(二)坚持依法执教,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巩固提高“双基”成果,确保适龄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三)负责适合在校学习的义务教育阶段学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四)负责残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根据学生的残疾类别和程度,有针对性地进行康复训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部门构成来看: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主要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明细后附)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1.6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特殊教育支出164.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数变化情况。

2022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1.6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了59.4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的经费支出增加了。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211.62万元,其中:16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福利费、工会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4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工伤保险;卫生健康支出8.81万元,主要包括:事业单位医疗;住房保障支出15.43万元。项目支出5.47万元,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县级配套5.47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项目4项,共计26.9万元。主要用于多功能厅和排烟系统改造,及办公设备的维修和更换。

五、机关运行费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单位运行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二)绩效管理情况

1.2022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当年拨款40.128万元。用于学校正常的办公,水电等公用支出项目。

2.绩效目标情况(附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