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一中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8-25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1年收入决算表

三、2021年支出决算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阳城县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让学生通过一种学习氛围的长期熏陶来形成持久的学习兴趣,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探索,甚至使学生在个性专长方面尽早发掘出潜力,合理的规划高中学生职业规划,找到自身的成长点。

(一)基本理念

核心理念:正德笃行

学校精神:志存高远 敢为人先

学校愿景:三晋一流、全国知名的示范名校

学校价值观:诚信做人 诚实做事

形象定位:环境优雅、学风浓厚、校风淳正、人文厚重的绿色和谐校园

校训: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校风:民主和谐 勇于创新

教风:爱生敬业 乐于奉献

学风:勤奋好学 自强不息

(二)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办学方略:

树厚德正气 育博学贤才 扬特色美名 铸质量品牌

办学特色:励志教育

(三)治校理念

发展理念:在创新中发展 在发展中提升

管理思路:以理念引领学校 以情感凝聚人心 以目标激励士气 以制度规范言行

用人理念:德为本 才为用

质量理念:育人是根本 质量是生命

服务理念:热心真心 精心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省阳城县第一中学校位于晋城市阳城县桥东路,学校始建于1952年9月,占地7.063万平方米(106亩),建筑面积6.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2004年4月开始在阳城县西河乡中寨村筹建西校区,占地214亩,工程总投资9250万元,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1958年增设高中班,1989年停办初中。

学校现有三座教学楼(2011年新增一所教学楼),二座学生宿舍楼,一个三层学生餐厅,两座办公楼,四座教工住宅楼,2009年新建一座图书楼。有一个400米跑道的标准田径场,4个水泥篮球场,4个普通篮球场。(2011年完成对操场橡胶化,并新建八个塑胶篮球场),有一个1500座的报告厅,有一个220座多媒体电教室,一个简易多媒体电教室,3个微机室,共有学生微机100多台,教工家用微机近200台,2个75座语言实验室,8个理化生实验室。班班配备了投影仪、电视机、录音机。电教、音乐、体育、美术、实验器材、图书资料等设施达省I类标准。

该校现为省级重点中学。校园内高楼耸立,草坪清秀,雪松参天,公园别致,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改革开放以来,阳城一中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以先进的教育观念导引全局。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优良的校风学风,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科学的学校管理,促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1994年以来高考成绩连年居晋城市前茅,9次夺全市第一,有54名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数次摘取省级赛考桂冠,三次夺得市篮运会冠军,十多次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吸引着周围县市,乃至长治、侯马、太原、北京的学生前来就学,被誉为太行山上教育战线的一面红旗。

第二部分  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一)1.阳城县第一中学2021年决算收入59658711.23元,收入为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无政府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支出59657409.05元。

2.2021年收入59658711.23 元,较上年同期少7123530.19元,为事业收入500000元。新建教学楼6623530.19元。

2021年支出为  59657409.05元较上年同期支出少 17519893.76元  ,原因为新建教学楼项目结束。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单位本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2021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本年度政府采购2587809元。为计算机设备。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0元;因公出境人数为0;公务用车运行0元,公务接待人数为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固定资产增加为办公设施设备,占用的为其它资本性支出。

(六)绩效评价工情况及评价结果:本年度公共预算资金为59658711.23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水电费、办公费、培训费等,评价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处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阳城县第一中学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