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8-25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1年收入决算表

三、2021年支出决算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阳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所在区域内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的组织和实施,并对广大农村地区的校外教育活动发挥指导和示范作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件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03万元,比上年增加12.44万元,增加原因为教师薪级晋升及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补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14.0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14.0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占比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4.03万元,比2020年增加12.44万元,增加原因为教师薪级晋升及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补缴。支出114.03万元,比2020年增加6.62万元,增加6.1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支出合计114.0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占比100%。比上年增加6.62万元,增加6.16%,主要原因为教师薪级晋升及本年度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补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4.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94.30万元,占比82.7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71万元,占比13.78%;卫生健康(类)支出4.02万元,占比3.5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7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4.35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万元;公用经费9.29万元,即商品和服务支出9.29万元。

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比2021年减少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因公出国(境)人数为0人;公务接待费0元,本年度因公务接待0批次,0人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

八、其他重要情况说明

(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二)2021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政府采购金额为1.57万元,主要为办公设施设备采购。

(三)2021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固定资产增加为办公设施设备,占用的为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全部开展绩效自评,共1个:即公用经费县级配套,项目总预算金额1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开支:按季度支付用于采购书籍、报刊、教学资料等办公经费;支付教师的外出培训费用;按月支付水电费等。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