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家校平安”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0-1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013,由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报告厅举行。

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早福,县妇联副主席刘锦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校平安项目执行代表胡亚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校平安山西项目办主任王凯出席活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校领导、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实验小学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参加。

与会者共同观看了公益视频短片和项目介绍。

李早福讲话中对妇联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紧密配合、通力合作,解决好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师生安全和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凝聚更大的合力。

为确保“家校平安”项目在我县顺利开展,李早福要求:

ー、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研究制订学校安全工作的务实举措,精心策划部署,扎实实施“家校平安”公益项目,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儿童安全工作水平

各学校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针对学校实际,结合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把安全教育纳入课程,规定好课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推动“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我县顺利实施

要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与妇联等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学校安全工作网络。各学校要密切配合,按照项目要求,积极开展活动,使“家校平安”项目在我县顺利实施。

刘锦玲在致辞中强调家校平安公益项目是妇联组织在新形势下,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载体,也是在儿童安全领域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的新拓展,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要开展经常的、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重点儿童,必须有具体的安全帮扶措施。

启动仪式结束后,公益项目组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堂体验活动,通过安全急救、灭火器演示、安全标识五子棋游戏、垃圾分类、酒驾VR等,提高孩子们自身安全意识。

家校平安项目由阳城县教育局阳城县妇联主办,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公益项目组承办,以家庭安全教育、学校及幼儿园安全教育为中心而开展的公益活动。为的是培养家校的安全意识、安全行为,以及家长、老师对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和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尽可能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帮助更多的家庭、校(园)呵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