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禁止学生在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 托管、学习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禁止学生在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

托管、学习告知书


尊敬的家长: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加强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部分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仍在采用“游击战术”非法经营,到这些无证机构托管、学习,存在以下诸多风险:        

一是安全风险。校外非法经营的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多设在学校附近的民房内,多为居民个人举办的家庭化经营模式,条件简陋,空间狭小,人员拥挤。同时,由于无消防疏散安全通道(出口),没有设置消防设施设备(如感应灯,喷淋,烟感器,消防栓,安全出口指示灯等),更有甚者连灭火器都没有配备,消防隐患尤为突出,一旦发生事故,对自救能力较差的学生而言,后果不堪设想。此外,由于没有卫生部门的监管,卫生条件较差,工作人员素质大多参差不齐,大多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不注重食物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非正规供应商,极易发生群体食物中毒或感染其他疾病。

二是资金风险。校外非法经营的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法律意识不强,缺少管理,普遍存在违反“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规定行为,经营不善而关闭后,委托人合法全权益难以保障。

三是教育风险。校外非法经营的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普遍存在工作人员没有相关证件,不懂教育规律、课程标准,同时发布虚假宣传广告,容易引起学生过度焦虑。

为此,我局再次明确要求,禁止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入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学习、托管。请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做到坚持让孩子参加学校课后服务,坚决不送孩子到无证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学习培训。        

二是自行承担培训风险。家长更要认真考虑安全、教育、资金等各方面的风险,慎重决定。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参加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不要盲目增加孩子的课业负担。

三是坚决抵制不规范办学行为。一旦发现违规培训行为请即予举报,举报电话:0356-4228590。

四是积极举报在职教师违规行为。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参与培训,一旦发现或掌握线索的请即予举报。调查后若情况属实,我局定依规依纪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举报电话:0356-4228590。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