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县委书记姚逊赴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1月9日,县委书记姚逊带队赴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考察访问,洽谈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事宜。副县长王小芳、县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副局长李早福、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兵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访问了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在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姚逊一行参观了护理实训室、模拟病房、多媒体室,听取了关于护理与健康学科建设、医养结合专业发展相关情况介绍。来到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姚逊参观了剪纸艺术,了解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相关情况。

双方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了座谈会,河南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恒兵主持会议,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了座谈会,并以“重续前缘,再创未来”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许绍康介绍了河南大学历史沿革、学校现状和“双一流”建设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多年前河南大学文旅学科合作开发阳城皇城相府文旅项目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表示姚书记一行的来访是重续了双方多年前的缘分,在此基础上双方一定能够开创合作的美好未来!许绍康希望资产公司统筹好各方资源,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和护理与健康学院等相关单位,发挥学校文化教育特色学科资源,密切与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提升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服务社会的程度,联手打造阳城“产业+职业教育”的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助力阳城文旅康养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姚逊介绍了阳城县的基本县情,文旅、康养、煤炭、蚕桑、天然气、陶瓷等产业发展情况,就河南大学多年前对阳城皇城相府文旅项目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更深层次、全方位地加强沟通交流,以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为依托,共同打造阳城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推动阳城文旅康养产业进一步延伸发展,助力阳城文旅产业再结硕果、再创辉煌。

座谈会上,资产公司总经理谢清溪介绍了学校产业及文旅康养资源优势,并深情回顾了当年亲自带队合作开发阳城皇城相府文旅项目的情况,充满信心的展望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介绍了文旅学院专业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桓占伟专门介绍了文旅学科对阳城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可以形成支撑的情况;在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博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也表示,双方的合作会形成相辅相成、互为支持的状态,护理与健康学科可以助力阳城文旅康养示范区的建设,同时阳城文旅康养示范区的建设发展也可以对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形成良好的互动。

作为拟筹建的“文旅康养职业学院”的举办者和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资源的统筹方,河南大学校友,河南汉唐成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彬也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在母校支持下一定要把阳城的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项目做好,不辜负政府和母校的信任。

2021年9月15日,阳城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河南汉唐成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产业+职业教育”的模式,联合打造阳城文旅康养产教融合示范区,为晋城乃至山西、中原经济区北部培养适应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所需要的技能型专门人才,为阳城实现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