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119日,阳城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国平主持会议,工委领导王芳、裴保军、李早福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国平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聚焦教育领域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尽快落地见效。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原文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把思考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到推动阳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二是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创新形式、聚焦思考,开展高频次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反映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全面展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三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提升教育质量、落实双减任务、教育评价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2021年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完美收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于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名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