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123日,阳城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举行,27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关工委副主任成益民,文旅局局长王雪瑞,教育局副局长李早福出席会议。教育局、关工委、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部分学校分管政教的副校长参加。

张国平主持会议时强调,阳城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集中授牌,是我县教育领域深化综合改革的标志性事件,也是在双减背景下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具体举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持续性发展、综合性培养提供了多样、多元、多层选择,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落实助力,为校外教育提升素质赋能。首批挂牌的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努力在课程建设上抓落实,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研学实践的阳城样板,要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在组织实施上重细节,真正把研学实践教育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张国平要求,各学校要坚持教育性、实践性、公益性、安全性原则,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实践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要精心设计研学实践活动课程,做到立意高远、目的明确、活动生动、学习有效。

成益民对被确定为我县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设立对于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要的意义。要突出重点,利用好我县在红色革命、农业生产、古堡民居等方面的特色、优势资源,在课程设置、活动形式等方面充分与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相结合,推动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确保安全,从开展学生教育、制订周密详细出行安全预案、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常用药品、加强活动过程中的安全保护等方面,加强组织管理,确保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王雪瑞宣读了《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公布阳城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

李早福宣布了阳城县首批27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与会领导为27个被确定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单位集中授牌。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府景区管理处、山西润城古堡重镇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授牌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阳城县首批27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府景区管理处

阳城县九女仙湖景区开发有限公司

阳城县皇城相府海会书院旅游有限公司

阳城县皇城相府郭峪古城旅游有限公司

阳城县皇城相府蟒河旅游有限公司

阳城县三利珍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禹珈豪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鹿鸣谷旅游有限公司

布政李府旅游有限公司

阳城县富民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阳城县演礼天道农家养生园

天官王府旅游有限公司

阳城县沁河古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阳城县古硒绿源农场

杨柏山生态农牧开发有限公司

晋城市智和农庄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王春主题公园

上河会议纪念

阳城县鸿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坪泉纪念馆

刘斌满门忠烈英雄事迹展览室

阳城县孙文龙纪念馆

阳城县轻工业文化展览馆

横河青少年骑行训练基地

德孝献义

山西润城古堡重镇管理运营有限公司

町店战斗纪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