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民营企业为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集体募捐

发布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2月23日,阳城县开展析城教育发展基金民营企业集体募捐活动,号召全县民营企业进行现场募捐。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教育局、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工商联相关领导及析城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募捐活动。

刘爱萍主持募捐活动,教育局局长、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长张国平宣读省民政厅《关于成立登记山西省阳城县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批复》,阳城县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敏会汇报基金会工作情况。

募捐活动中,13家民营企业进行了现场募捐。王敏会代表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募捐,并回赠了捐赠纪念牌。

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郭小爱经理表示,晋城山水是阳城县2010年招商引资的项目之一,非常感谢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及大力支持,作为阳城企业,不仅追求效益,同时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做出企业担当,为阳城教育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今后将继续为建设教育名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阳城县舜天达天然气有限公司代表刘路路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推动发展,教育先行。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尊师重教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美德,开展捐资助教活动是企业履行社会担当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积极为教育事业出资出力,既是回报政府和各界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是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阳城教育事业,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阳城教育事业发展。

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除募捐仪式现场捐款外,还有4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捐赠。

析城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育部门将管好用好教育基金,让教育基金充分发挥好补充、激励、助困的作用,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全县广大师生厚植家乡情怀,热爱教育、奉献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