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元旦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我县的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传播风险急剧上升,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呼吁广大师生、家长切实提高防控责任意识,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为此,我们倡议:

一、消除麻痹思想

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真正将防疫的意识、措施融入贯穿到每一个防疫环节中。要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危机意识,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非必要不出市

非必要不出市,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要向学校和居住地及时报备,往返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周末、节假日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所有学生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校外培训辅导活动。

三、加强个人防护

加强学习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出入影院、景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县医院就诊就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

四、配合做好摸排工作

密切关注各省市地区尤其是我县的疫情发展态势,如家庭成员与疫情防控部门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需要外出离开晋城,请主动向所在居住地报备,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和相关管控措施,并及时向所在学校进行报告。

五、接种疫苗筑屏障

3-11周岁学生家长,要尽快带领子女进行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第二剂疫苗够6个月以上的教职工、学生以及家长要积极接种加强针,构筑全民防疫的安全屏障。

六、坚守意识底线

及时留意国内外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要求,劳逸结合,增强体质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证身心健康发展。

问题常起于毫末,祸患常积于忽微。希望全体师生与广大家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守我县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和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