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1-08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暴发本土疫情,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尤其是紧邻我县的河南省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县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健康安全,特提醒广大家长:

1.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外出者,要关注风险地区信息,避开风险区,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必须向学校和属地如实报告其行程情况,并按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本人及子女的管控政策;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自觉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不主动报告和瞒报、谎报行程,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将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2.非必要不进入校园,确需进入必须经学校领导同意,同时主动出示“三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并测查体温做好登记方可入校。

3.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不带孩子与不明来历人员接触,不送子女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线下培训,主动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如实向学校告知孩子病假、事假原因,以及请假期间居家或外出情况。

4.尽量减少外出,出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生活必需公共场所一律戴口罩,主动按规定查验“三码”、测温,并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

5.做好家庭防护、消毒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相关规定。

6.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阳城县教育局

2022年1月8日